浙江大学李攀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8/4/24 9:34:54 点击:1725 属于:学术交流


为拓展我院师生视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科研兴趣,2018 年4月23日下午13点我院特邀到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李攀博士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利用叶绿体基因组来解决困难的系统发育关系”的学术报告。报告在第3教学楼313室进行,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刘雪莲主持,院长刘伟、专任教研及17级生物科学专业的全体学生一同聆听了报告。


李攀博士在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从分类学的概念、生物分类的依据、分类学的发展简史、种的概念、物种的命名、及植物世界的丰富多样,层层深入的引出植物分类的目的和意义;随后,详细介绍了分类学原理中的经典分类学、数值分类学、支序学等的原理及分类方法,最后李攀博士结合自身科研成果讲解了利用叶绿体基因组可以解决困难的系统发育关系。李攀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贴近生活,在场的师生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报告后,李攀博士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不仅使学生对植物分类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和科研探索的兴趣,参会老师和学生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