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篇||生科人的“心”生活之学生篇

发布日期:2020/6/17 20:34:02 访问次数:0

  这个史无前例的超长“寒假”终于结束,6月8日,生命科学学院17级第一批返校成员在这一天顺利到达学校,沉寂半年之久的校园,在此刻恢复了生机。



没有复课时

你是否想念你亲爱的老师同学

你是否想念三餐麻辣烫的味道

开始复课后

你是否开始怀念妈妈秘制的红烧肉

你是否开始怀念自己独立安静的房间

但是无论怎样

生科三教它始终矗立在那里

不问归期,静默如许

满枝绿荫和锦绣繁花皆为你而来



穿上白大褂,带上胶手套,走进实验室

显微镜下的微世界让人赞不绝口

紧密排列的细胞

颜色多彩,形态万千

无不展现出生命的奇迹

配比各异的试剂、实验器材的精密多元

无不体现着学生对生命的探索的激情

时光流转四季,理想越走越近

投射在墙角的光影,依旧裁剪成心的模样

阔别已久的老师同学,还是如此可爱

改变的只有时间积累的追梦台阶

踏着一层层青石,抓住自己追逐的未来





学生篇

  很荣幸作为首批返校115名学生中的一名,再次回到通师的校园,见到了久违的老师和同学,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警示标识遍布的校园、彻底消毒后干净的实验室、就餐有序的食堂以及随处可见的“欢迎同学回家”等暖心标语都在诠释着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时刻把我们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理念。我会珍惜这次机会,在有限的在校时间内认真完成实验课程任务提升自己,不断努力、继续前行。

——1701班姜爽



  虽然很累,但是能回到学校还是很开心的,不管是书记,导员,各位老师的悉心照顾,还是任课老师的倾囊相授,都让我们感受到温暖。在这里感谢老师们的关怀与帮助,也对各位同学们说,疫情过后,我们在通师重聚!

——1701班刘美琦



  非常感谢学校可以给我们这次返校的机会,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大家都是十分激动的,虽然每天的实验有些辛苦,但是我们都很珍惜可以回到校园学习的机会,同时非常感谢学校、学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使我们可以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这次经历将是我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1701高樱鹭



  刚开始回到学校的时候,因为在家待了六个月,还没有能一下适应校园生活的节奏,有一点想家,经过了几天的适应,已经找回了当初上学时候忙碌的感觉,这期间学校给予了我们很多照顾,在饮食方面学校有每天的食谱,荤素搭配保证了营养的摄入,在安全措施方面学校进行了全方面封闭式的管理,严格把控进出校门,不允许陌生人进入,给我们提供了安全保证,同时学校的疫情防范措施也十分完善,学校每天对寝室、食堂、教学楼进行按时消毒,寝室定时通风,实行了两人一寝的寝室分配,避免了学生扎堆的情况,在寝室楼下设置了出入体温检测,在食堂就餐时每位学生一人一桌做到了避免人员近距离接触 ,加大了安全防范力度,给我们这些返校生营造了安全的学习范围,希望之后回来的学弟学妹们不要担心,相信学校的管理,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学姐在这里也感谢学校的付出,希望学校会越来越好,更上一层楼,同时也希望各位学弟学妹能够努力拼搏不辜负学校为我们营造的环境,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们更高处相见。

——1702班王爽



  阔别已久,再度重逢!回学校这么多天,我的感受首当其冲的就是充实,有可以为之努力的实验目标,不再被其他琐事困扰,同时也感受到了同学们久别重逢的热情与欢乐。最后,愿我和我的伙伴们把握住这值得珍惜的大学最后的一年,不负年少的美好时光,不负拼命努力的自己!

——1702班王泽



  因为我们是特殊的一届,所以更应该拿出全部的精力和耐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对于这次开学,更多的是感动和对学校的感谢,自己会比以前更加努力,不辜负学校的培养,也祝愿老师、同学们得偿所愿。

——1703刘业辉


 

  此次返校见到了心心念念的老师与同学们,使疫情期间从未出门的我们又感受到了大家聚在一起的喜悦,在家里的时光迷茫而被嫌弃,回到学校后充实而明媚,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想念与关爱。

  对于一些想要考研的同学,在学校这种好的氛围下,学习劲头十足;对于想要就业的同学,在与老师们的谈心谈话过程中,知道了更多的就业信息。

  总体来说此次返校给我的感觉是值得的,呆不够的。

  世界上最好的保鲜,就是不断进步,希望所有还未返校的同学在家里都能积极进取,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战役的胜利!

——1703班秦锌悦



  小宣温馨提示:作为第一批返校的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哦!



都说最好的相遇是久别重逢

翘首以盼的返校如约而至

最美夏日,你我相约

沉寂已久的校园又重新焕发青春活力

穿越疫情封闭的迷茫不安

为了来时的梦想再度扬帆

我们从未停歇奋斗的脚步

让我们不负韶华,共启未来






图片 | 李望

文字 | 宫福帅 高瑞

排版 | 孙碧珩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6月17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