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毕业季||一战成硕,请给时间一个机会[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0/6/22 15:47:14 访问次数:0


你有没有为了某些事情拼尽全力过?
又或者你有不知为何努力、
对目前有些迷茫的时候。
当你遇到这些困难时要相信:
半山腰总是挤的,你得去山顶看看。
你值得站在自己所热爱的世界里
闪闪发亮


 

考研是一次重要的选择,既然选择便只有风雨兼程。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并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千万不要得过且过,最后结果不会骗人。英语以及专业课要多多积累,政治要学会抓住重点。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得偿所愿取得满意的成绩!不负青春,不负勇往!

——1601 张庆怡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好我是生科16级毕业生张艳凤。关于整个考研备考的阶段,有一些经验可以分享给大家。首先,选择目标院校很重要。所学专业关乎未来职业的发展,选择适当的目标院校并尽自己所能达成目标。其次,在备考的过程中不能忽视细节。细节决定成败。考研是广撒网的过程,不能过分依赖所谓的"重点"。最后心态很重要,放弃很容易,但坚持一定很酷,因为坚持这件事情,本身就很有意义。

——1601 张艳凤


 

毕业在即,回想考研那段时光充实且快乐。同样这个过程中你需要忍耐和坚持,当你背单词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你学专业课时,太平洋彼岸的海鸥振翅掠过城市上空你晚自习时,极圈上的夜空散漫了五彩斑斓但是少年你别着急,在你为自己未来踏踏实实地努力时,那些你感觉从来不会看到的景色,那些你觉得终身不会遇到的人,正一步步向你走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此去经年,愿各位所得皆所期。

——1601 张雨


 

首先想清楚为什么要考研?选择要考的专业和学校。复习要有效率,有计划。1.英语背单词坚持每天复习。作文要常常练笔,每年真题都做一遍,真题里的单词要都认识,自主总结阅读理解方法。2.根据政治大纲看网课画重点,整理笔记,做一千题巩固,多选题多刷两遍记牢答案是正道啊。大题嘛,就背背名师的押题卷。3.专业课一定要看真题,结合考试大纲找到重点,重点复习。

——1602 王奕淞


 

一但决定考研就请坚持到最后,每天都告诉自己一次:我可以。这条路不管结果如何,你都会收获一个蜕变后的自己,永远地在学,永远地在生,永远地在杀The only way to achieve the impossible is to believe it is possible送给大家两段话

你要爱你的寂寞,并且负担它那以悠扬的怨诉所带来的痛苦,你以为一切都同你疏远了,这却是你周围扩大的开始。

——Rilke《给青年诗人的信》

我常漫不经心地说,歌德、雨果都享有高领,说得高龄竟像是难以攀登的崇山峻岭;不料他们的年龄我如今已经超过,回头看走过的只是些矮小的丘陵。

——冯志《赠之琳》

——1602 叶梅燕


 

  或许每个人考研的目的都不同,但是每一个人都需要埋头苦学,经历过考研的人都知道最难的不是学习,而是对未知的恐惧,对失败的担忧,对未来的迷茫,考研是一种深造,更是一种成长。如果你已经做出选择,那就坚定不移的走下去,考研远没有别人口中说的那么可怕,但是所有掉以轻心的人都会失败。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少一点慌张,按部就班,制定属于自己的计划。

——1602 张岩会


 

还剩6个月就考研了,相信学弟学妹已经学习英语好久,我的建议呢,就是初期一定要学好英语,最好报班,跟着老师的课程一起学习英语,政治呢暑期开始我认为就可以了,前期练习选择题,后期开始背大题就可以,对于专业课,也要尽早学习吧,因为到后期既要背英语作文还要背政治大题,所以专业课提前学肯定是有好处的,最后,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可以考入自己理想的学校。

——1603 王彤彤


 

很荣幸有机会和大家分享,既然决定考研就要做好备战的准备,不要半途而废,好好拼一把,收获的永远都是自己的,要做到有效率的去学习,也不要以数字来感动自己。有时候焦虑和烦躁甚至厌学和崩溃的心态是一定会有的,时刻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不初心。最后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都能成功上岸,收获最好的自己!

——1603 张琳宜


 

当我们离开学校的那一刻,我们才会明白,这种离别既是终点亦是起点,我们会带着四年间老师们传授的知识品格与母校一起奔向充满阳光机遇的远方,从这里出发,继续谱写属于我们的青春华章。

——1603 方研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考研之路艰辛、漫长却又弥足珍贵,令人足以铭记一生。人生的奔跑,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取决于途中的坚持生活会辜负努力的人但不会辜负一直努力的人说不定下一个被采访的就是你!

生科的小骄傲们,我们约定

 “给时间一个机会,一战成硕!”





图片 | 李望

文字 | 宫福帅

排版 | 王贺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6月22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