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灰霉病菌宿主感染的对策” 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0/8 17:58:34 访问次数:0

为喜迎通师60华诞,提高我院师生学术水平,拓宽学术视野。928日上午9点,由科研处、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的“灰霉病菌宿主感染的对策”学术报告于3#213顺利举行。我院特邀吉林大学秦庆明教授为主讲人。出席报告的有吉林大学张明哲教授,生科院副院长刘伟,孙忠林,生科院教师乔淑芬,张庆增,刘丽华,秦佳梅,周丽威,梁宇及2016级生物科学全体同学,我院副院长刘伟做主持工作。





    秦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植物灰霉病的病理以及之所以研究它的原因,秦教授和他的学生利用草莓和番茄两种植物,通过破坏基因产物,基因测序,功能验证等方法对防治植物灰霉病的方法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对其中所涉及到的学术原理做了详细阐述。随后,秦教授又介绍了糖异生介导灰葡萄孢菌的致病机制,及糖异生的合成途径。在场师生深受启发,认真学习报告精髓,效果颇丰。



 最后,副院长刘伟对告作出总结,他号召同学们向秦教授实验室的学生学习,并感谢秦教授对本次报告的精心准备。孙忠林老师和几位同学向秦教授提出问题,秦教授做出详细解答。秦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努力上进,展现自信美,平时多做积累,坚持下来就会有收获。




     此次报告为同学们将来的考研方向提供了有利的参考,激发了同学们进行学术研究的激情,为我院科研工作的创新与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文字 | 王月婷
图片 | 刘美琦 李响
排版 | 姜爽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中心
2018年10月8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