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办面试模拟大赛 暨简历制作大赛

发布日期:2018/12/8 20:02:15 访问次数:0

面对目前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和人才市场的激烈竞争,为使我院学生切实感受求职面试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就业能力,12月7日,生命科学学院于1#203顺利举办面试模拟大赛暨简历制作大赛,本次比赛由我院就业创业办公室主办,我校就业办宋来义老师、生科院党总支书记闵克学、副书记孟庆丽、辅导员宋春朋出席本次活动,参赛选手亲友团观看本场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简历评比和模拟面试两个环节,在赛前,参赛者将电子版简历上传至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田玲玲的邮箱内,经过严格的筛选,共有七名选手成功进入模拟面试环节。该环节分为两轮进行,七名参赛选手进行PPT展示、自我介绍后,评委根据应聘职位进行提问,选手做答,并根据参赛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表现力对参赛者评分,前三名选手进入第二轮。第二轮为参赛选手根据应聘职位,展示工作技能,三名选手均应聘高中生物教师一职,评委们根据试讲时参赛者的逻辑思维能力、知识水平能力等方面进行评分。






随后,宋来义老师和闵克学书记分别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做了细致的点评,他们对参赛者的优异表现给与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在模拟面试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并给出改善的建设性意见,还强调了面试需要注意的各个细节,使现场的每位同学受益颇丰。

经过激烈角逐,1601班王博获得一等奖,1601班付熙瑶、张庆怡获得二等奖,1601班陈雪婷、张雨、1602班孙悦、肖美林获得三等奖。







      一直以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能力这一关键问题,并积极探索着不同的教育方式。本次比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面试技巧交流的机会,提高了我院学生在面试过程中的应变能力,使我院学生对求职面试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具有现实意义。

图片 | 李响
文字 | 孙悦
排版 | 姜爽
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12月8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