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研讨课

发布日期:2019/5/31 18:42:21 访问次数:0

为贯彻落实我校“以学为中心”教学专题培训的相关要求,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果,5月30日,生命科学学院于9#307顺利开展了课堂教学改革研讨课,教学论教研室主任周丽威担任本次研讨课的主讲教师,我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其他院部教师莅临现场听课, 1702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研讨课。 




本节研讨课选自《中学生物学教学论》第九章第三节——教学计划的内容和格式,周丽威老师准备充分,要求学生课前书写教案,课上以小组讨论的方式,挑选优秀教案,并通过快速阅读,书写思维导图的方式,加深学生对本节课知识的了解,她鼓励学生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见解。此外,周老师课件制作精美,课堂语言睿智,课堂“融合”适度,整节课教师以组织、示范和引导的作用面向全体学生,注重以学生为主体,班级同学合作学习,课堂氛围融洽,讨论激烈。




此次研讨课,使我院学生对教案的书写内容、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对促进我院师范生尽快成长,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写教案、说课、授课的水平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图片 | 李响

文字 | 孙悦

排版 | 李冰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中心

2019年5月31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