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周||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动物标本制作训练

发布日期:2019/6/19 22:54:29 访问次数:0

为使我院同学进一步了解动物标本制作的相关流程,熟练掌握制作动物标本的技能,近日,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了动物标本制作训练。我院教师齐振明担任本次课程的指导教师,生科院18级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课上,齐振明老师详细地讲解了鸟类标本制作的具体过程,并且以小太平鸟的标本制作过程为范例,为我院学生演示鸟类标本制作的操作流程。随后,齐老师要求我院学生对不同种类的鸟进行标本制作,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由胆怯、操作不熟练到给鸟类标本加钢丝再到为鸟类标本加假眼及支撑物。终于,经过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每个同学都熟练地掌握了鸟类动物标本制作的方法,一幅幅作品映入眼帘。在教学过程中,学习氛围轻松活跃,注重师生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使其对动物标本的制作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



本次动物标本制作训练课程,大大地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增强了我院学生对理论知识的应用能力,实现了从被动接受学习到主动学习探究的转变,为我院人才的培养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图文 |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排版 | 李冰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中心

2019年6月19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