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表彰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9/9/24 21:50:40 访问次数:0


为表彰我院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表现优异的团体和个人,全面调动我院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9月19日,我院于7#101召开暑期社会实践表彰总结大会。校团委副书记张存,生科院院长刘伟、党总支副书记孟庆丽、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宋春朋莅临本次大会并担任评委,我院部分学生干部及我院1718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1801班姜美含主持。





会上,张存副书记强调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即“卫生下乡、文化下乡、科技下乡”, 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担当、有理想、有信念、有作为,才能推动社会发展,助力国家繁荣。

随后,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各团队代表进行汇报。



《靖宇精神及抗联事迹宣讲团》从实践项目、准备阶段、实施方案、实践心得四方面进行介绍,使我院学生深刻感受到杨靖宇将军艰苦奋斗、英勇献身的精神。




    爱,是教育的资本。《给爱一双翅膀》经过团队协作、实际调查、数据收集为我院学生展现出乡村教育最真实的一面,那一个个幼嫩的面庞,却成为“半留守儿童”,使我院学生深深为之动容。



《爱在夕阳红》团队为养老院的老人表演节目,为他们带去了温暖与欢乐。

紧接着,我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进行汇报。



艺术源于生活,生活亦不能缺少艺术。1801班李望利用自己擅长的书法技能,为当地百姓、儿童讲解了写楷书的技巧。




1804班沙爽为我院师生讲述了自己在大药房实践的经历和感触,使在座师生感悟颇深.





如今,课后辅导已成为大学生兼职的首选1803班于洋同样加入此行列中,为孩子们带去了高质量的辅导内容和快乐的时光。




70年栉风沐雨70载春华秋实70年来,我们祖国日新月异、繁荣富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今年就是我们祖国的七十华诞,我院团委为祖国精心准备了礼物——诗朗诵《我的祖国》。



    活动接近尾声,宋春朋老师进行大会总结,他对我院学生的优异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强调我院学生应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多做出对社会有益的事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最后,评委对选手进行打分并颁奖,优秀团体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优秀个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一名。
















图片 | 曹廷真

文字 | 高瑞

排版 | 王贺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9月20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