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现场救护常识

发布日期:2019/8/7 18:15:07 访问次数:0

    火灾猛于虎。在发现火情时,应保持头脑清醒,火灾现场的处理一般要遵循“一灭、二查、三防、四包、五送”的救护原则和步骤来进行。

    “一灭”就是采取各种有效方法迅速灭火,使伤员不再受伤。脱去或剪去已着火的衣服,特别注意着火的棉衣、毛衣,有时明火虽熄,暗火仍燃。

    “二查”就是查看人员是否受伤,有时候诸如内脏损伤、一氧化碳中毒等很容易被忽略。

    “三防”就是防休克、防窒息。病人燥渴要喝水,不可饮水过多,以免发生胃扩张或脑水肿;有呼吸道烧伤者,应注意口、鼻的卫生,及时清理呼吸道分泌物,保持呼吸道畅通。

   “四包”就是用干净的衣物将烧伤处包裹起来,防止再受感染。在现场,对创面不能处理的,尽量不弄破水泡,保护表皮。烧毁的衣服去除后,立即用清洁的衣服或被单等覆盖包裹创面。

  “五送”就是迅速将病人送离现场。首先要将重伤员送到有条件的医院,搬运动作要轻柔,行进要平稳。
  要特别提出注意的是,在抢救火灾伤员时,人们往往都着眼于“烧伤”,其实还应重视“气体中毒”,因为火灾发生时,必然产生一些有毒气体和一氧化碳,从而使人中毒。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