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届面试模拟大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9/12/2 7:43:55 访问次数:0


为了使我院学生通过模拟招聘,不用走出校园就能真切感受真实面试的氛围,切身了解到不同职位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技能,从而更好的完善和提高自己,并根据社会的要求和自身的特长,合理规划自己当前的学业与将来就业发展,生命科学学院于11月26日在1#204举办了一场面试模拟大赛。

生科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庆丽、学生辅导员庞侨莅临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2019级学生张宇、单宝萱主持,17级部分同学以及18级部分学生干部观看此次比赛。



1.此次模拟面试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简历评比环节

选手进入会场后,首先把个人简历交给两位评委。在这个环节中,参赛简历必须自行设计,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参赛简历要求简练,重点突出,版面美观,文字准确,能吸引用人单位的注意。 

第二环节:选手展示环节

随着评委们对选手简历评比的结束,选手进行自我介绍,自我介绍要求能够展现出自己的才华与特点。自我介绍结束后,比赛进入评委抽题问答环节。评委随机询问两道题,选手进行作答,此环节可以反映出选手的应变能力和答辩能力等。最后,选手进行讲课,讲课要求紧扣题材,有充分的课前准备,互动性强,条理清晰,讲课时长为五分钟左右。




2.颁奖仪式

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根据分数高低评出第一、二、三等奖。





    经过评委的评分,1702班王泽荣获一等奖,1702班孙悦、1701班郭悦荣获二等奖,1702班王爽、1701班高樱鹭、1703班谢军荣获三等奖。 

3.老师点评

     随后,孟庆丽书记和庞侨老师分别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做了细致的点评与讲解,她们对参赛者的优异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在模拟面试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给出建设性意见,并强调了面试需要注意的各个细节,使现场的同学受益颇丰。



此次模拟面试旨在让我们能够根据社会的要求和自身的特长,做好职业规划,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并进一步剖析自己的就业竞争优势与劣势,进而加强和改进,以及提高我们的求职竞争力,促进求职观念的改变,引导求职能力的培养。此次大赛,为我院学生今后步入社会求职奠定了良好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 | 生命科学学院就业办

排版 | 王贺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12月2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