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6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28 20:39:32 访问次数:0


为展示和检验我院16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教育实习成果,总结其授课经验,2019年12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于1#2021#2031#204召开2016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教法教研室主任周丽威、教师宋金枝、刘纪兴莅临本次会议,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周丽威老师表示,本次教育实习总结大会意在让同学们表达真实的实习感受、感悟,大家互相交流,取长补短,提高自己。本次总结大会将学生分为三个小组,在1#202、1#203、1#204进行实习汇报,三位老师对我院实习学生进行指导和点评。



首先,同学们介绍了实习学校概况、周边环境以及和孩子们的点点滴滴,回顾初到实习地点时的紧张和激动,到如今与孩子们相处融洽,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真正体会到了一个老师的工作和责任,这与一路上指导老师和学校的帮助是分不开的。



接下来,同学们分享了很多教学经验,如课堂引入、课题探究等,除了认真备课,还需要调动孩子们的参与感与互动感,使他们真正融入课堂当中;对待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要循循善诱,积极引导;有进步和成绩优秀的同学可以买一些小奖品鼓励他们等等。



最后,同学们表达了对孩子们、指导老师、实习学校的不舍和感激之情。从青涩到成熟,从紧张到从容,从炎炎夏日到白雪皑皑。收获满满不虚此行,只可惜时间太短,回忆太暖,让人依依不舍。



会后,我院三位老师给予实习学生充分的肯定和宝贵的教学意见。本次总结大会,不仅仅是一次成果的展示,更是使我院同学明晰奋斗目标、增强社会责任感的重要一步,对我院实习工作的继续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 | 李望

排版 | 王贺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12月28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