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日期:2012/5/20 15:46:12 访问次数:404

 

1.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及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原理,回答实验教师的提问,回答不合要求者,须重预习,才能进行实验。
2.对规定实验外确属需要的内容,事先提出实验原理和方法,经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
3.做实验时必须严格遵守实验教学中心的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服从教师和实验教学中心技术人员的指导。
4.爱护仪器设备,节约使用材料,使用前详细检查,使用后要整理就位,发现丢失或损失立即报告。未经许可不得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他物品,不准将任何物品带出室外。
5.实验教学中心必须注意安全,防止人身和设备事故的发生若发生事故应立即切断电源,及时向指导老师报告,并保护现场,不得自行处理。待指导教师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实验。
6.进入实验教学中心后保持安静,不得高声喧哗和打闹,不准吸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抛纸杂物,保持实验教学中心和仪器设备的整齐清洁。
7.实验完毕后,经实验工作人员检查仪器设备、工具、材料及实验记录后方可离开。
8.实验后要认真完成实验报告,包括分析结果、处理数据、绘制曲线及图表等。对不合要求的实验报告应退回重做。
9.对违反实验教学中心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擅自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私自拆卸仪器二造成事故和损失的,肇事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视情节轻重和认识程度按章预计处理。
                                        通化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1995年10月制定
                                                 2012年8月修订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