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之学生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0/9/3 10:51:56 访问次数:0

为加强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9月2日,我院在第一教学楼203教室召开生命科学学院疫情防控之学生干部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辅导员庞侨老师主持,2019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上,庞侨老师首先强调了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学校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充分发挥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全面地向同学们传达学校及学院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同时加强对班级同学的关心,发现问题及时向老师和学院汇报,做细做实班级疫情防控信息摸排工作。紧接着,庞侨老师强调纪律问题,要求学生干部以身作则,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保证学习成绩,承担起作为一个班级干部的责任,为同学们做出表率,同时,学生干部也要适当督促学生认真学习,为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面对考试态度要端正,每位同学都要保证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场纪律。



随后,庞侨老师表示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上课前,学生干部提前进入教室,认真引导同学主动扫码,严格监督,确保每位同学的安全健康。学生干部要保持良好的就餐习惯,严格戴好口罩,饭前洗手,保证卫生,有序就餐,为同学做出表率,禁止叫外卖。在进出宿舍时,要求同学积极配合志愿者测量体温,主动扫码。寝室要勤通风,勤清洁,寝室同学严格填写体温表,保证及时上交体温表,禁止窜寝,换寝室。各个班级的学生干部,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可以举行一些简单有趣的娱乐活动,适当放松同学们的心情,活跃班级气氛。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干部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提高了学院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也为能够顺利开展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打下基础。




图片 | 胡馨殊

文字 | 王然

排版 | 徐文舸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9月3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