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教师培训总结暨学术研讨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2016/6/13 5:57:11 访问次数:57

201615下午,我生科院在三教四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教师培训总结暨学术研讨交流大会。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闵克学、院长助理栾志慧及全体生科院教师出席了大会。
首先,栾志慧老师作“2015年度教师培训工作总结,她在报告中介绍,全年共有14名教师被纳入2015年度教师培养计划,包括一人周丽威考取了博士研究生。
随后,郭志欣、宫汝醇、栾志慧等七名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参加培训工作的心得体会。郭志欣老师提出慕课与翻转课堂的概念,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厌学的原因和慕课的重要性,当代社会是互联网得社会,利用网络化教学将丰富教师的教学手段、加强师生互动,促进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宫汝醇老师利用一组大学生创业的案例总结了自己此次培训的心得,她强调创新人才的培养是我国高校的使命,我们应培养创新性人才,解决大学生就业困难的问题。
接下来,栾志慧老师针对专业改革的主要问题作出详细的介绍,她强调教师教学的发展应该逐步转变教学观念,不断探索教学方法,加强课程建设,立足校情,立足社会。刘秀岩老师利用一组长春农博会美丽花卉的图片分享学习的经验。教师是塑造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去感染人,以渊博的知识去培育人,以科学的方法去引导人,以真诚的爱心去温暖人,以高尚的师德去影响人,以优秀的成果去鼓励人,以完美的人格去塑造人,辛勤耕耘,默默奉献。
最后,闵克学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此次教师培训总结大会不仅加强了各教研室老师之间的学习交流,更在名师引导下对先进的教育理论有了新的认识,拓展了教师视野,为以后教师的教学研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生命科学学学院

                                                                                                                    2016-1-6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