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6年度考研表彰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6/13 12:56:08 访问次数:55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6年度考研表彰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6-5-26 11:23:10 点击:36 属于:最新新闻
为了表扬先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我生科院于5月25日下午召开了2016届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及2012级考研学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院长郭志欣主持。
    郭志欣副院长首先宣读了《生命科学学院关于表彰2016届考研学习标兵的决定》,并由教师代表为获奖者颁奖。
    生科院生物生物科学专业12级3班马鹏宇同学,以370分的总成绩考取东北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并代表考研学生发言。她从自身备考的经历角度出发,针对不同年级的同学,提出了不同的建议,突出强调英语在考研中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假期,做好计划,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最后院长何晓燕就我院考研工作做出重要讲话:对我院考研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校方相关部门的支持以及我院所有教职员工对考研工作付出的艰辛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今年我院2016届毕业生共有31人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平均考研录取率为24.41%,生物科学专业录取率为31.46%,生物技术专业录取率为7.89%,其中有两名同学考取了教育部直属“985”重点院校——吉林大学,多名同学考取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辽宁大学等“211”重点高校以及省属地方重点大学。为此,学院特此召开表彰大会,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继续发扬刻苦学习的精神,同时也希望其他同学以考研标兵为榜样,刻苦钻研、努力学习,坚定信念为母校赢得更大的荣誉。也希望全体教师继续积极鼓励学生,使其明确目标,并做出专业的指导。随后进行了互动环节,针对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迷茫,在场的同学可以随意发问,老师们都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考研表彰大会的召开,不仅鼓励了学习标兵,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得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加坚定心中的信念,对我院的考研学习工作具有推动意义。

 

                                                                                                              生科院学生会宣传部

                                                    2016.5.25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