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师资培训的有关规定

发布日期:2016/6/13 14:55:33 访问次数:29

根据通化师范学院师培会议统一部署,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生命科学学院统一规划,组织安排教师培训进修,使得我院教师的教育观念、教学水平、教育科研能力都得到进一步提高,特制定此规定。

一、指导思想

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建设一支师德修养高、业务素质精良、教学技能全面、教学基本功过硬、具有一定教科研能力的教师队伍,坚持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学用结合、讲求实效的原则,突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先进性,构建合理的培训体系,进一步加大教师培训的力度,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我校教师培训工作新格局。

二、培训对象与培训目的

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在职教师。培训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确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合理的知识结构,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适应实施“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要求。

三、培训动员与培训方法

全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安排通化师范学院师培会议具体事宜,由个人申请到教研室讨论,最后制订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培训计划。培训方法以参加国内外相关专业的教科研会议、培训班、教师技能、科研能力和实验技能进修班等形式为主,采取集中培训和阶段式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后在一周内上交培训总结报告及相关材料,以报告会或者座谈会的方式进行研讨交流。

四、培训内容

包括学校统师培计划人员,生命科学学院于每年度拟安排外出培训10人左右。

生命科学学院为了培养教师教学科研新理念,加强教师师德师能建设,严格执行本规定。

 

 

 

                                             生命科学学院

 

                                                                                         2014.6.17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