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通师60华诞系列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9/7 15:38:08 访问次数:0

为迎接通师60华诞,交流学术研究。 95日,由科研处、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的“喜迎通师60华诞系列学术报告”于3213顺利举行。生科院特邀韩国国立庆尚大学农业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农化学系教授兼庆尚大学天然产物项目组负责人朴基勋,韩国国立庆尚大学农业生命科学学院农化学系教授兼庆尚大学土壤科学项目组负责人金泌柱,韩国国立庆尚大学农业生命科学学院动物科学系教授兼庆尚大学韩国BK21项目负责人孔一根做专题学术报告。生科院副院长刘伟、刘雪莲、孙忠林、生科院全体教师、随行秘书李恩知及2017级全体生物技术专业的同学出席本次报告,本次报告由科研处处长夏广清主持。



讲座中,孔一根教授对韩国国立庆尚大学的环境及该校生命科学学院的历史进行了描述,以视频的形式向大家阐述了关于克隆猫的科学研究成果,并向大家介绍了以猫为例作为人类疾病的研究模型的原因、及与克隆艾滋病猫的模型相关的学术问题。




朴基勋教授通过讲述抗氧化化合物的分离实验向大家介绍植物中有利于人类健康的抗氧化剂和天然化学产物。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金泌柱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水稻种植系统中碳的固定和温室气体排放之间的权衡。他还从生态学的角度介绍了土壤质量的改善对社会带来的宝贵价值,以及生物降解的便利之处。给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生科院副院长刘伟对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学术报告对我院教师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方向,对我院学生的学术研究起到了指导性作用,希望我院师生能多多学习与创新,为我院的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学术报告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对我院科研尽早走出国门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 | 王月婷 孙悦
排版 | 姜爽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中心
2018年9月7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