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1/12 22:46:31 访问次数:0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我院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11月11日,我院于1#204举办辩论赛决赛。此次比赛由我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城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庆丽,团委副书记兼学生辅导员宋春朋,部分学生干部及18级部分学生出席本次辩论赛,学生刘畅做主持工作。



经过初赛及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6位辩手凭借其优异的表现,一路过关斩将,成功进入决赛。决赛采用四对四团体辩论制,分两场,每场共六个环节,正反双方分别围绕“奋斗路上朋友还是敌人更重要”和“人际交往中隐忍还是坦率更能消除矛盾”进行辩论。双方选手凭借流利的表达能力和清晰的辩证思路展开激烈辩论,将比赛一度推向高潮,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点评环节中,王城城老师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表扬,建议辩手在辩论中应增添一些事实依据。随后宋春朋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希望辩手做到吐字清晰,语言流畅。孟庆丽老师作总结讲话,她表示辩论赛既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又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同时祝愿辩论赛越办越好。 





比赛接近尾声,经过嘉宾教师的评分,获奖结果为第一场正方获得优秀团队奖,反方获得团队三等奖,第二场正方获得团队一等奖,反方获得团队二等奖,张馨心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最后,嘉宾教师、学生干部、工作人员与参赛选手上台合影留念。生命科学学院辩论赛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比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给予学生更多展现自我的机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图片 | 李响 刘美琦

文字 | 王月婷

排版 | 李冰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中心

2018年11月12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