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周 | 我院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

发布日期:2018/12/29 20:47:16 访问次数:0

      为增强我院学生教师资格证面试能力,使其在面试考试中有更好的表现,教学实践周期间,我院于3#308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生科院教法教研室主任周丽威,教师宋金枝、刘纪兴,靖宇中学王亚娣担任授课教师,15级、16级生物科学专业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的同学参加了该课程的培训。



实践周期间,参加培训的同学被分为三组分别由三位老师带领指导,三位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开设这门课程的目的和面试的具体流程、解读了历届教师资格证考试公告,使同学们对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教材版本、形式及时间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此外,三位老师针对面试为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声音要足够洪亮并具有感染力;表情要自然,以微笑为主;要有师生互动;预设学生答案或评价,虚拟的学生进行回答,教师要对学生的回答进行积极地点评和反馈。同学们边听边记,课堂气氛积极活跃。 



王亚娣老师根据多年教学经验从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设计过程三方面为16级学生做面试培训,并为同学们分享一些教学中的技巧方法,我院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老师们告诉大家,不要一昧寻找真题,或者便捷的方法,要实打实的去积累自己的授课思路、方法,把知识内在化,这样,不管抽到什么内容,都能灵活运用,并预祝大家顺利通过面试! 



      此次培训,使我院学生对教师资格证面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学会了更多面试技巧,对提高我院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通过率具有积极作用。




图片 |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文字 | 王月婷

排版 | 姜爽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中心

2018年12月29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