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19/5/29 15:38:32 访问次数:0

生物技术专业从2004年开始招收本科学生,依托该专业,建有3个教研室和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重点学科,并建有稳定的专业实习基地7个。现有专职教师19人,其中包括教授5人,副教授8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4人,具有硕士学位的12人,在读博士4人。在人才培养方面,建立了由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实验和实习方案等教学环节构成的本科生物技术专业培养方案,培养方案注重学生的基础知识、实践能力、综合素质的全面培养,同时依托长白山地域优势,开设了《长白山药用植物栽培技术》、《长白山植物资源学》两门特色课,出版《中国长白山植物资源学》一书,为学生更好的了解长白山植物资源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在学生实践技能培养方面,开展了长白山珍稀濒危植物和药用植物的组织培养、引种驯化研究,同时成功引种驯化栽培了东北红豆杉等长白山区野生植物,实现了长白山区野生植物的迁地保护。建立了修正、华康药业的返魂草基地、通化长白山药谷的平贝母基地、辉南县金川镇穿龙薯蓣栽培基地等以及长白山植物图像数据库和长白山蝶类图像数据库。毕业生就业方向能够体现专业培养目标要求,大部分学生在相关企、事业单位就业,并有一些学生通过考研进入国内知名高校(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四川大学等)进行深造,学生就业前景较好,社会评价较高。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