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9/3/29 21:20:34 访问次数:0

指导思想为了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落实学校面向21世纪全面实行素质教育的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为了提高生命科学学院的办学质量,为了使生命科学学院的教学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特制定本原则。

1.教师上讲台的原则

教师必须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拥护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各项方针政策,能为人师表,团结同志,有协作精神,服从学院领导的工作安排。

教师必须具有硕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

2.教师上课的原则

教师必须有先进的教学观念,要专业对口或专业相关,必须使用国家教委规定的教材,提倡使用面向21世纪系列教材或国家级规划教材。相应的教学参考书、教学大纲、每学期的教案(要求电子教案)、教学日历要齐备。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并做好记录。提倡多媒体教学,制作适应我学院课程教学需要的课件。

3.辅导答疑和作业批改的原则

教师对所教的学科必须对学生进行定期的辅导答疑,按照教学计划给学生留有适量的作业并且要及时批改,每章结束留给学生复习题,及时获得学生的反馈信息,以便有针对性地适时改进自己的教学。

4.考试和学生成绩评定的原则

考试成绩必须尽可能地反映学生的实际学习水平,公正合理。教师要认真建立健全所任课程的题库,鼓励实行实行教考分离,鼓励教师进行考试改革。

5.根据教学改革发展的需要,提倡并鼓励新的教学方式、教学方法和手段进入课堂。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3月(修订)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