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秘书的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19/4/10 21:22:38 访问次数:0

教学秘书在本单位教学院长和办公室主任的领导下展开工作,业务上接受教务处的指导,教学秘书必须具有高度的负责精神,做好教务管理工作,努力为教学服务,其重要工作职责是:

1.根据《通化师范学院教学管理文件汇编》的精神以及我学院的实际情况和具体教学特点,认真做好我学院的教务管理工作,以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

2.协助教学院长编制(修订)教学计划。根据教学计划和学院每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协助教学院长落实任课教师,编制课程表,组织安排考试和监考等各项工作,并经常检查、了解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学生学习情况,及时向教学院长和教务处汇报。

3.具体负责学生学籍(成绩)管理工作,协助教学院长和院学士学位委员会进行毕业生资格和学士学位资格初审,并负责填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4.征集学生预定教材的意见,编制预订教材计划,领发教材。

5.妥善保管教学计划、教学进度计划、学生学籍(成绩表)等教学管理文件和资料。

6.协助教学院长做好教师教学质量评估、课程建设、学科建设、教材建设以及教育实习和野外实习等工作,并收集相关信息,做好记录,体现日常教学管理的详细信息。

7.完成学院领导和教务处交办的教学管理相关的各项任务。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3月(修订)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