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之超级演讲

发布日期:2018/11/2 20:40:12 访问次数:0

各位小伙伴儿,就业君又和你们见面了。这期咱们讨论的是演讲,为什么呢?因为新同学们要参加学院的第一次演讲比赛了。作为大学为数不多的一堂锻炼课,菌菌务必带领你们学习一下。

小伙伴们,要知道演讲不仅仅是为了比赛,以后还将运用到我们的工作当中。在二战时期,人们把『口才,金钱和原子弹』称为三大武器;到今天,『口才,金钱和手机』成为新世纪的必备套餐。论演讲对我们今后的事业之重要性自然是不言而喻。

演讲对工作很重要。日常工作中人与人的沟通,应聘面试、项目谈判、投标答辩、工作汇报与交流、评选活动的演讲PK和擂台赛等等,讲得好与不好结果完全不同。

如果你们今后作为一名新职员,将代表企业与外界沟通,你们的文明程度、言谈举止与自身的文化修养密切相关,关系到整个企业的形象。有强大的口才和语言表达能力,是入职现代企业的必备技能。如果你作为一名创业者,你的演讲更加关系到你将获得怎样的资源与支持。所以说,演讲能力和沟通能力,无论对于大学生还是就业者都是重点学习能力。就业君真心希望你们获得演讲超能力呀!

今天我们一起了解什么是真正的演讲吧!

1、语言的艺术,思维的艺术,宣传的艺术

2、演讲不是通讯报道,不是讲故事,不是朗诵

3、不是发表论文,不是工作总结,不是思想汇报

4、演讲的最佳体裁:夹叙夹议

         5、演讲者面对听众,以口头语言为主,以肢体语言为辅,就某一个问题,发表自己观点的真实的社会活动。

接下来告诉各位一些演讲的技巧,务必打包收好!

1、感情真挚,富有感染力

     * 打动自己才能打动别人,激情——传情

     * 要有演讲腔,既如平时讲话,又有所不同

2、动作自然 仪表大方 端正态度 认真准备 充满信心

     * 站立的姿势,适当用手势

     * 要说普通话,外语只能用作点缀

3、注意事项

     *演讲时慎用PPT

     *演讲时不要过多的表演

     *演讲时可适当使用道具(画册、书本等)

     *调正思路,变“要我演讲 ”为“我要演讲”

战国策里,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论语言,一言可以兴邦,一言可以丧邦。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说,如果让我重进大学,我将修好两门课:演讲和说服。前英国首相-丘吉尔说,你能面对多少人,未来就有多大的成就。 真正学好演讲,今后无论你是要创业还是要就业,都是你为自己多开的一扇窗。抓住机遇,演讲台就是你们通向成功的舞台

最后,祝努力的你们,必有回响!



图文 | 生命科学学院就业办
排版 | 李冰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中心
2018年11月2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