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勿入坑

发布日期:2018/12/16 20:53:21 访问次数:0

面试的时候,我们总喜欢回答面试官“我想加入贵公司是因为我想在这个平台学习。”虽然公司是会给我们机会学习,但是职场的学习和学校的学习最大的区别就是:大学挂科了你可以重考,职场挂科了你只能收拾包袱离开。更残酷的是,大学有老师教我们,但是职场上没有哪个人义务做你的老师,所以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跌跌碰碰才能体会到。

1、交换名片是一个大学问

交换名片的前提是你身上有带名片。所以当你入职后尽快印两盒名片,一盒长期放在自己的办公桌以便不时之需;一盒放在自己的公文包。

    还要注意,当你在交换名片的时候请双手递名片,并且反着递过去,方便对方阅读。递名片也不只是单纯的递名片,一定要记得附上一到两句简单的话介绍自己。

2、会议内容认真听

哪怕参加和你关系不大的会都请认真,作为职场新人,因为老板可能突然叫你做会议记录,毕竟这可能是你唯一能做的事情。最好的就是无论老板有没有叫你记会议记录都好,你都主动地去做会议记录。

3、整齐的电脑桌面里上的文件

注意平时个人办公环境的整洁,这只是其一呀。老板更在意的就是当他需要你提供某个文件、某个数据的时候是否能快速给他提供,这靠的的是平时对文件的整理与分门别类能力。

 4、文件不要急着删                          

很多人存在一个习惯:每做完一件事了就会把相关文件删除,给自己制造一种仪式感:“这件事做完了,很爽啊。”但是这个习惯并不好!因为在职场上很讲究一种办事方式:case study,即很多时候都会从做过的案例中去找方法,找经验。不仅如此,没准儿哪天会老板会向你索要你曾经做过的成功案例。假如你已经删除了,那么你就要一切重做。这个时间就是金钱的时代,各位小伙伴还是存好文件吧!

  求职的过程是求学生涯的必修课,也是最重要的课。寒窗这么多年就是为了找一份好工作。虽然这句话感觉有些俗气,但也充分说明了就业的重要性。求职的过程也是我们收获成长的过程,所以各位小伙伴们一定不要有畏难情绪,勇敢的阔步向前,积极面对吧!

           愿你,与所有美好不期而遇。


图文 | 生命科学学院就业办
排版 | 姜爽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中心
2018年12月16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