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优秀团队、活动标兵、优秀实践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9/10 0:06:43 访问次数:0

各学院团委:

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校团委将根据本年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项目结项情况以及各学院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情况进行综合评审。现将评选先进集体、优秀团队、活动标兵、优秀实践报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先进集体

先进集体各个学院可自愿申报。评选办法:1.各学院需撰写一份先进集体申报材料(不少于2000字)、提交实践过程的图文、视频等资料;2.实践团队配置合理,责任分工明确,注重团队合作,有凝聚力;3.社会实践方案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可推广性和创新性;4.认真填写《通化师范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申报表》。

二、优秀团队

        在“三下乡”官网已经成功立项的团队必须申报。评选办法:1.各学院需撰写一份优秀团队申报材料(不少于2000字)及图片资料;2.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主题突出,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且实际成果明显,在当地有一定影响;3.实 践活动获得良好的社会效应;4.认真填写《通化师范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申报表》。

三、优秀个人

(一)活动标兵

社会实践活动标兵申报数量为学院总人数的3%。评选办法:1.申报者必须全程参加实践活动,并且目的明确、工作积极主动,用所学知识为社会服务,在活动中有较大收获和贡献;2.申报者的活动内容指导思想必须明确,活动安排周密,成效显著;3.申报者需提交实践报告(不少于2000字),报告内容必须具有典型性、代表性;4.认真填写《通化师范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标兵申报表》。

(二)优秀实践报告

优秀实践报告的申报数量为学院总人数的5%。评选办法:1.如实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实际的活动内容;2.申报者需提交实践报告(不少于2000字),表达清楚,内容详实,形式新颖,紧扣主题,有较强的逻辑关系;3.认真填写《通化师范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报告申报表》。

注:评选优秀实践报告与评选活动标兵二者不能重叠

四、评选要求

        1.各院申报的先进集体、优秀团队、活动标兵、优秀实践报告由校团委最后审核确定;杜绝相关材料抄袭、不真实等现象,一经发现取消其评选资格。 

      2.各学院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和活动微博、随笔、实录DV影像、实录照片等收齐后进行评选,并将各学院评选出的优秀“三下乡”随笔、优秀“三下乡”实录DV影像、优秀“三下乡”实录照片、优秀“三下乡”微博等一同报送校团委。

  3.各学院分别成立班级评审小组以及学院评审小组。其中班级评审小组组长为班级团支书,成员由班委和普通同学组成;学院评审小组组长为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团委负责人),组员由学生干部和普通同学组成。评审流程为先由班级评审小组进行审核评优,并将审核结果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向学院推荐;学院评审小组进行初审,并将初审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到校团委;校团委进行复审,并将复审结果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三天,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名单,如果发现不符合要求,直接取消评优资格,不予增补名额。

      4.请各学院在9月16日前,将先进集体、优秀团队、活动标兵、优秀实践报告的各项申报材料、汇总表及学院各级评审小组评审公示结果纸质版报送至行政楼604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校团委邮箱tongshiccyl@163.com。 

 

校 团 委

2019年9月9日


附件一:通化师范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先进集体申报表

附件二:通化师范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优秀团队申报表

附件三:通化师范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活动标兵申报表

附件四:通化师范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优秀实践报告申报表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