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失败的五种经验总结

发布日期:2019/11/10 14:13:38 访问次数:0

你梦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能成为什么样的人。你今时今日所处的位置都是基于你所信赖和梦想的一切。

                                         ——  美国脱口秀女王    奥普拉-温瑞


    都说创业不易,但也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到这其中的艰难。九死一生的市场、千变万化的形势还有那难以预料的未来,所有的一切都在考验着那些为了梦想而义无反顾的创业者们。创业成功的故事,总是不断的在发生着,那些已经成功的创业人士,总是被世人所推崇,我们通过教科书、杂志、电视、网络等等,对于他们有了许多的了解,譬如李嘉诚、马云、王健林等等,羡慕他们成功的同时,也开始思考人生,难道自己创业就不可以吗?当然可以,可是请先记住,不是什么人都适合创业的。 




    一、没有目标 人云亦云

    有些人,为什么想要创业?其实并不是自己内心有目标,而是纯属羡慕别人,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这样的人,没有目标,没有计划,人云亦云,听到别人说什么行业赚钱,什么行业有前景,不加思考就迈足,很容易被市场所淘汰,以失败告终。

    二、羞于和别人打交道 不懂把握人脉

    创业,需要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这个时候,太老实的人,不善于也羞于和别人打交道,把握不住人脉,那么就容易错失机遇,创业也将会是失败的。

    三、思维受限制 只看眼前小利 不图未来

    做人思维开拓,眼界广阔,才能走得更远。如果只图眼前的小利,不考虑长久的发展,那么在生意的道路上,是很难有好的起色的,这种人最好不要去创业。

    四、吃不得一点苦 承受不住压力

    很多人问,创业和打工有什么不同?其实创业和打工有很大的不同,创业需要承担很大的风险,一年四季或许都没有休息日,当决定去创业的时候,这一路会面对许多未知的风险和艰难,如果承受不住压力和困难,还是不要去了。

    五、不依法经营 想钻法律漏洞

    不可否认,有很多人,钻了法律的漏洞,获得了事业的发展,可是在今时今日,法律健全且日益严格,如果急功近利,总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去创业,去涉足一些违法行业或者做一些违法的操作,一旦被查出,将会是灭顶之灾。

    相比于进入国企、机关单位或者其他领域,创业相对而言,是要求比较低的选择了,是众人改变命运的一种途径,可是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如果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道路,结局也不会怎么好。




    总而言之,以上八种人不适合创业,假如一意孤行,会容易吃亏的,你在其中吗?



图文 | 生命科学学院就业办

排版 | 王贺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11月10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