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逵和李鬼——如何鉴别真假招聘信息

发布日期:2019/10/27 14:02:43 访问次数:0

    到底要往那里去,找到一个地方属于我,成人的谎言太多,梦也渐渐被现实夺走。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很多同学除了参加学校的招聘会外,还会通过网络、报纸、招聘网站等方式获取招聘信息,但是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面对这么多的招聘信息,怎么鉴别它的真伪呢?那么这一期,我们就来聊一聊:李逵和李鬼——如何鉴别真假招聘信息。




    前段时间,有位年轻人的死牵动了亿万网友的心,那就是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因误入传销组织溺水而亡,一条年轻宝贵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不由让人唏嘘不已。事件发生后,很多网友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说职责相关部门监管不力,有吐槽BOSS招聘平台太不靠谱,还有人提醒大学生找工作不能心急……对于招聘信息的真伪,我们该如何鉴别呢?

    一是真实性。了解其真伪,一定要弄清楚信息来源于何处?是谁提供的?提供者的依据是什么?

    二是权威性。了解就业信息的来源与质量;掌握信息提供者的背景;比较同类信息的深度。

    三是时效性。就业信息是动态的信息,它有一定的时效性。

    四是针对性。搜集就业信息的目的就是为自己找一个合适的岗位,所以要有目的性、针对性的去寻找。




图文 | 生命科学学院就业办

排版 | 孙碧珩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10月27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