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待春暖花开,我们以诗会友

发布日期:2020/2/17 19:59:58 访问次数:0

疫情当前,举国上下团结一致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斗争。同学们主动留在家中,既保护自己又防止了病毒在人群中进一步传播。不过,生科学子宅在家的日子可一点都不无聊哦,因为我们有量身定做的寒假“云”活动,我院19级的同学变身“诗词练习生”,快和小宣一起来看看吧!

活动目的为丰富我院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假期生活,提高我院学生的文学素养,增强我院学风建设,同时激发和培养我院青年学子对诗词的热爱,从而增进对祖国优秀文化的理解,进而传承和发扬。在我院团委科创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和社团指导部的联合组织下,我院开展生命科学学院诗词大赛。

活动内容由院团委科创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和社团指导部发布背诵任务,各班级班长引领、学习委员组织、纪检委员监督班级同学进行背诵,完成背诵任务,并将本班背诵打卡情况每天上报。同时要求每人每天都要抄写相关背诵任务,并在班级群里进行打卡。




活动相册活动一经推出,就给同学们平静如水的寒假生活增添了乐趣,每天打卡背诵抄写,大家在互联网上云battle,各个都能C位出道!接下来,小宣带领大家看看我们“诗词练习生”的练习日常!





同学们积极参与

班级负责人及时上报打卡情况

小宣这里

还有大家认真背诗的样子



1902班张宇



1902班张卓



1902班李海妍



1902班孟轩伊



1902班马凯莉



1904班刘彤


“练习生”们手写的古诗








看着同学们工整的字体

小宣透过屏幕都能看到他们认真的样子

 

虽然疫情肆虐,但生科学子并未停下学习的脚步。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响应号召,做好防护,同时科学利用假期时间,提升自我。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时,以诗会友!

 



图片 |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文字 | 孙碧珩

排版 | 孙碧珩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2月17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