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训” 从教技能训练工作

发布日期:2020/6/14 23:52:13 访问次数:0

  根据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训”的统一安排,为进一步提升生命科学学院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加强巩固学生的从教技能训练,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钻研并夯实教学基本功。生命科学学院于202061日起,开展线上从教技能训练相关工作。




  本次从教技能训练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刘雪莲作为指导教师,2018级学生李望、顾晨曦作为培训老师,针对2019级全体师范生和2018级部分师范生进行为期三周的钢笔字书写培训。为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培养学生精神风范和艺术文化追求,我院将本次培训课程分为线上指导和微课学习两部分。

线上指导

  本次线上指导主要通过钉钉视频会议进行。由培训老师根据书写难易程度,准备适合的钢笔字演示,学生通过观看演示过程,进行课堂练习,同时,指导老师进行线上指导。根据学生掌握情况,安排相应课后作业,作业内容多与抗击疫情有关。










微课学习

  学生通过学习通平台进行“汉字书写训练”微课学习,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视频资料和课堂测试等任务点的学习。培训教师积极关注学生们的完成情况,给予有益的指导和评价。



  课堂上,刘雪莲院长表示,疫情虽然改变了我们的学习方式,但并没有阻挡我们的学习热情,停课不停学,大学是培养自己各方面能力的好时光,作为师范生,大家一定要努力练习书写技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线上从教技能训练充实了我院学生的汉字书写技巧,扎实了我院学生钢笔字技能方面的基本功,为我院学生今后实习和工作奠定了基础,具有重大意义。





图文 | 李望

排版 | 孙碧珩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6月14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