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篇 || 生科人的“心”生活之教师篇

发布日期:2020/6/17 15:25:54 访问次数:0

夏意渐浓,

蝉声渐起。

我们在冬天里等待着春天的讯息,

在春天里盼望着重逢的那天。

2020年6月8日,

我们终于在久违的校园里再会

归来,你仍是那位少年,

依旧怀着执着与梦想去追逐未来的光。

老师们也有许多话想送给生科学子

愿这一路风雨,与你一起不停脚步,

青葱的时光如白驹过隙

从懵懂无知到德才兼备

注入的是一位又一位教师的心血

如果可以

多想在您半夜接起我们的电话时给您一个感激的拥抱

如果可以

多想在您沙哑着嗓音继续指导论文时给您泡上一杯温热的花茶

如果可以

多想在您防控期间帮助我们整理寝室时给您一把歇息的椅子

你记挂着的老师们,同样惦记着你,和小宣一起揭秘老师们对你想说的心里话吧。

复课复学了,我们终于回到了自己的轨道,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是我们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同学们,加油!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  闵克学



亲爱的同学们!

静谧的校园因你们回归而有了生气,空旷的教学楼有了你们才有了欢乐。疫情带走了多半个学期,希望你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全神贯注听好每一节课,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个实验。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身心健康,学有所得,成就最好的自己。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在经历了这么久的假期,到了开学的时候,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和作息时间,生活中做好自我防护,不聚集,多锻炼,守校规,好好学习,珍惜在校时光,不辜负青春韶华。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孟庆丽



踏实努力,真爱课堂,让我们一起共克时艰,共同收获。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  刘雪莲

复工复学,响应国家号召,支持国家发展和建设是每一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  宋春朋

雪花漫舞的时候你们离校,霞碟莺飞的时候你们回来,思念、关心与担忧在这半年时间里不曾停歇,终于在6月8日,看着你们怀着期盼已久的眼神回到学校后,悬着的心似乎终于落下来了。但是我们还有部分同学月底才能返校,我们的工作还没结束,我们还需要继续前行,在这仅有的半个月里,希望大家都能够充实,认真学习认真考试,珍惜彼此,不负岁月。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辅导员   



在疫情这样不明朗的形势下,学生们仍然能顶住压力,认真主动的去完成学习任务,实验课堂中的表现体现出这一代青年的担当精神,在这次疫情的大考下,孩子们真的成长了,相信他们也必将是优秀的一代接班人!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   

首先欢迎同学们返校归来,作为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工作,保证身体健康。这次返校主要是完成实验操作能够熟练掌握理论知识和操作两方面然后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提升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时也祝愿学生们顺利完成这半个月的学习,平平安安的回家去。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 杨丽娟



首先,很开心同学们能够平安健康的回校,也很开心能够和大家共度期末这段时光,在校这段时间大家自己要注意做好防护,对自己的健康负责。由于实验课程比较繁忙,所以希望大家要尽快调整好状态,把握好时间,做好功课,最后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 刘丽华

疫情让我们隔离,更让我们凝聚。春暖花开长相守,茵茵夏木燕归来。实验课虽辛苦,但再次见到你们的笑脸,仿佛有一股能量流入,让我更有动力去克服疲惫!希望同学们回到校园调整好心态,以己所学,尽己所能,为自己的成长担当。老师与你们共克时艰!奋斗吧,少年,为己,为家,更为国!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 关胜超

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不凡平日里案牍劳形的老师们在疫情这个特殊的时期,专门找出时间,为生科的花朵们仔细打扫了寝,视频一对一打包了邮寄物品……疫情没有阻隔爱的蔓延,却辛苦了“园丁们”。

生科让彼此相遇

温暖使我们勇敢

用心浇灌的土壤

必定能生长出参天的大树

桃李无言下自成蹊

生科人定会走到更高的山顶

用心点亮更多人的黑夜路途

薪火相传,不忘生科初心




图片 | 李望

文字 | 宫福帅 高瑞

排版 | 王贺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6月17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