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毕业季||一战成硕,请给时间一个机会【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0/6/20 12:16:38 访问次数:0


青春翻涌成夏

白驹追不上的时光

年少时掌心的梦

如今已牢牢掌握

不能预言十年之后的自己

那就尽己所能掌控好明天

一场沉寂的考研之战

是自律与懈怠的搏斗

是刻苦与懒惰的博弈

是自己与自己的较量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生科人。跟随小宣,看一看赢得这场青春之战的生科学姐学长们,有哪些宝贵的经验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呢?


 

每个人对于时间的利用率不同,不要盲目攀比在图书馆的时间,要看学习的知识量,有的人适合早起早睡,有的人就熬夜学习有效率,这都是因人而异的。考研英语很重要,多研究真题真的很重要,考研英语和四六级英语其实没有必然的联系,就算四级没过考研英语也有可能得高分。专业课也要早点准备。预祝各位学弟学妹一战成硕!

——1601刘 


 

考研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坚持,整个备考时间最长达到一年,最短也有半年。从开始备考到最后上考场,你会发现身边的同学越来越少。放弃很容易,但坚持一定很酷。所以选择了考研就一定要坚持下去,每天背单词,反复的背诵专业课。政治英语决定能不能过线,但能不能考研成功的关键在于专业课的成绩。考研人数越来越多,调剂越来越难,所以一定要好好准备初试,把初试成绩考的分数很高才会少很多后顾之忧。要想守住繁华,一定要耐得住寂寞,这一年,没有周末,没有假期,很少有机会能出去吃好吃的,也没有什么时间可以去看一场电影,但是,当成功上岸了以后就会发现,那一年受的所有苦都是值得的!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一战成硕,成功上岸!

——1601刘一博


 

所谓考研,考上才是硬道理,选定院校和专业要理智,综合考虑近几年招生人数及报录比。一旦决定,切勿拖沓,每日制定学习计划,学习效率远远大于学习时间。如果个人没有合理的学习计划及自律性,建议报考研机构,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调整好心态,心态决定状态,过强学习动机会降低学习效率,平常心对待就好。研路漫漫,贵在坚持,那些看似波澜不起的日复一日,却终归会让你懂得坚持的意义。加油,我们一“研”为定!

——1601王 


 

大家好,我是1601魏小童。首先非常感谢邀请分享考研经验,希望可以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一点点的收获。我并不是什么学霸,考研的总分也不高,考入了吉林农业大学的遗传学。考研有很多个小目标,第一步是选择学校,认清自己的实力,量力而行;第二步选专业;第三步学习。最最重要就是坚持,一定要有始有终,不要觉得哪科考的不好剩下就不想考了,坚持考完或许你会收获意想不到的结果。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加油,面前的你!

——1601魏小童


 

对于学习和考研我想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择校。

2.自律,学会记录和反思。

3.良好的情绪。焦虑都是因为自己的准备不充分,然后被现实带给自己了压迫感。回到原点,你若有计划,就能在一种平和的心态下去做自己的事情。

4.多积累,多磨练。让自己多经历些延迟满足,慢慢来,比较快。

——1602


 

吉林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

英语:

早复习,作文和阅读是重点

英语真题的单词很重要,可以看看英语真题视频(推荐唐迟)~

对于单词,我用的是《恋恋有词》

作文用的是王洪涛的红皮书

政治:

我用的肖秀荣的书,暑假就可以开始,不要太晚。

专业课:

化学分为无机和有机:不是很难,建议先看书再做题,或者一边看书一边做,真题非常重要,每年都有重复,一定要做会并理解知识点,化学有题库是农大的练习题,历年的真题都有其中能找到的,而且不少。(化学大题有的计算需要计算器,记得考研报名时备注!)

动物生理与生物化学:本人就背了题库,建议多找几份背,考试时不要空题,想考的高一点可以好好复习。

可以找几个小伙伴,一起复习,分享交流考试资料信息,能节约时间,促进复习效率。

最后祝大家都能成功上岸!!!

——1602王嘉婧


 

离考研还有6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复习时一定要掌握效率和方法。前期的基础要打好这样对接下来的复习事半功倍。

背单词,练习长难句做英语阅读。在复习大量的政治和专业课知识的同时,做好笔记整理出框架。在每天的学习过程中养成良好的学习规律和习惯,做好时间规划。不要给自己添加太大的压力,适当的放松一下。

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就要坚持把它走完。

——1603


 

每一次拼搏

都是不留退路的一往无前

每时每刻

都成就更好的自己

谁的青春不迷茫

如果你对远方迷茫着

那就做好当下

以生科学姐学长为榜样

在最美的年华遇见最美的自己

 



图片 | 李望

文字 | 高瑞

排版 | 王贺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6月20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