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课

发布日期:2020/10/10 12:54:50 访问次数:0

  为使新生充分了解实验室的安全注意事项,提高学生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实验室的安全与管理。10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于9教504虚拟仿真实验室开展生物实验室安全培训课,本次课程由梁宇老师讲授,20级全体学生参与培训。




  梁宇老师首先说明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学生进入实验室之前需要进行什么准备工作,进入实验室之后有哪些注意事项。随后,梁宇老师强调注意实验仪器的安全正确使用,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实验,以免仪器损害,发生意外,试剂安全对于实验操作来说也是重中之重的,在不能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学生不可随意碰触。提醒学生如何应对紧急情况,处理一些微小的实验事故,但是如果有任何意外发生都要及时向老师汇报。最后,梁宇老师发放实验室安全手册,希望学生认真学习背诵实验室安全守则,为今后的实验安全做好保障,在以后的实验工作中,学生要时常绷紧安全之弦,通过规范和管理,在实验室进行安全的操作,避免事故的发生。






  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对实验室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进一步认识到实验室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提高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图片 | 生凯文

文字 | 王然

 | 赫英峰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10月10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