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带领2020级学生参观长白山生物标本馆和满族剪纸馆

发布日期:2020/10/12 19:59:55 访问次数:0

  为促进学生对长白山文化和资源的认识,我院于10月8日下午13:10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干部带领2020级新生参观希望通过自主探究活动,使学生了解动植物标本制作与满族非遗的来历,感受它们所带来的魅力,接受学院的研究和传统文化的教育。




  首先,我院学生干部带领20级新生进入长白山动植物标本展馆。齐振明老师向20届同学们介绍了标本馆的由来,标本馆内的昆虫、哺乳动物、鸟类的种类和数目及部分动物标本及其动物植物标本的制作过程、标本采集地,以及一些注意事项等。参观馆中展示的各式各样的动植物标本。一排排生动的动物标本,一幅幅精美的植物标本,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独特魅力,纷纷驻足拍照留念。接着,走进了满族文化非遗馆,跟随着老师的讲解大家明白了长白山地区是满族文化发祥地,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孕育了特色鲜明的民族文化,其民族、民俗文化源远流长,非物质文化遗产种类繁多。也希望这次参观可以让学生热爱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学生家国情怀。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培养了我院新生对当地物质资源与传统文化的兴趣,使其更好的传承、弘扬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与长白山物质资源。激发我院新生学习优秀地域文化的热情和积极性,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大学文化建设。






图片 | 生凯文 陶柳竹

文字 | 胡馨殊

 | 徐文舸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10月12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