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非凡人生,简职业风采”简历制作暨面试模拟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4 19:13:52 访问次数:0

  为提高学生的就业应试能力,正面引导学生提前做好就业准备,促使我院学生赢在职场起跑线。11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于1#204举办了“面非凡人生,简职业风采”简历制作暨面试模拟大赛,本次比赛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社团指导部主办,生科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庆丽、学生辅导员庞侨、石云龙教师莅临本次比赛,2018级部分学生干部出席本次比赛。






  自10月19号到23号,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共有七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自我介绍、教师提问、模拟授课三个环节。在自我介绍环节,选手通过制作简练的PPT,清晰的展现自己的个人信息及经历,以及流畅的自我评述,体现自我应聘此岗位的理由和优势。随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从多方面考验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最后,选手进行模拟授课,利用自己所学习的专业知识、教师技能,向评委展示独特创新的课堂。
















  精彩的模拟面试和授课后,三位评委老师对七位选手表现和能力,从优缺点两方面进行细致的点评,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根据分数高低评出第一、二、三等奖。经过评委的评分,1801班李望荣获一等奖,1801班李雨霁、1801班李莉荣获二等奖,1801班葛智逸、1801班王明玉、1802班潘红阳、1803班王心雨荣获三等奖。








  本次面试模拟大赛,让学生们充分感受求职面试的真实现场,对学生日后的面试就业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全面提高我院毕业生的就业竞争能力。






图片 | 生凯文

文字 | 王然

排版 | 赫英峰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11月24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