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篇 | 我院优秀校友孙秀秀荣获2020年毕业生基层就业典型人物

发布日期:2020/12/14 20:35:25 访问次数:0

  孙秀秀2017年毕业于通化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同年通过特岗考试在集安市榆林镇学校任职,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工作中,她热情认真对待同学,将自己满腔热血投入到教育事业中,用勤劳的汗水,浇灌祖国未来的花朵,让课堂走向透辟与高级,让学生走向纯洁与卓越。




  从学校毕业之后这三年来,她在学校身兼数职除了担任初一、初二的生物学教学工作,同时也承担生物实验室管理员、生物实验员以及理化生教研组组长等。她教的学生在三校联考中取得第一名好成绩,于此同时她也在在全校新秀教学大赛中,以98分的高分取得第一名,并在教案评比活动中名列前茅;在导师带教活动中,代表通化地区小组出主题示范课;在集安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学习空间应用评比活动中,被评为“优秀个人空间”;2019年12月《种子植物》课例获得了成果鉴定证书;参与的课题《新课程实施中初中生物学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实践研究》获得了结题验收证书;在吉林省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学科教学设计评比活动中,《激素调节》被评为生物学科二等奖;连续三年获教学成绩奖; 2019年度嘉奖。不仅如此,孙秀秀在对待同学,教育同学更是秉承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会和同学们一起走进田中拔花生,耐心为同学们演示细胞观察实验操作,也会认真指导同学们实践胸外按压。还创建了“快乐学习法”和课堂“六环节”让许多同学受益匪浅。在三年时间里,她所辅导的28名学生考入市重点高中。







  作为2020年基层就业典型人物评选活动毕业生基层就业典型人物之一孙秀秀回顾自己走过的路,提到自己非常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与栽培,一定会坚持秉承“崇德广业,与时偕行”的校训,以青春之我热血之我、以激情之我顽强之我、以拼搏之我奋斗之我践行育人的崇高使命!







图片 | 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

文字 | 胡馨殊

 | 徐文舸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12月14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