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成功承办首届通化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创新大赛——实验设计创新赛道比赛

发布日期:2021/11/16 17:00:42 访问次数:0

为加快建设吉林特色高水平师范教育,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1115日,通化师范学院举办首届通化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创新大赛,其中实验设计创新赛道由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本次赛事,特邀白立忠孙颖王丹丹王志新朴学哲潘秀珍6位基础教育优秀教师和通化师范学院化学学院院长付立海担任评委打分。






实验设计创新赛道设创新实验设计、创造实验设计、科普实验设计三个类别,来自生物科学、化学、地理科学、小学教育、物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22组选手,根据高中、初中、小学、学前教育的知识点、经典实验方案、开放性探究实验,独立思考,自主设计,创新了不同领域的实验












竞赛有条不紊进行,选手们以简洁流畅的语言对实验设计方案进行阐述,通过现场演示或视频演示展示了实验设计,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原则,经7位评委严格评审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2名。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搭建了我校深化师范生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平台,培养了师范生的创新精神,提高了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根本目的,对培养吉林省全能型教师具有深远意义。





图片| 杨丰玮

文字| 李正伟

排版| 马贺淼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11月15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