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省培S212—实验教学指导能力提升(初中生物)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28 19:50:16 访问次数:0

10月18日至22日,2021年吉林省省培S212—实验教学指导能力提升(初中生物)培训班在我举办。本次培训班由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培训为期5天,培训学员由吉林省各县市区的初中生物学教师组成,共50人。校长朱俊义、副校长张东鸣出席本次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初中生物学教师理论素养和生物学实验教学能力。




本次培训,从相关制度、课程标准、学习信息的分析与应用、实验指导、实践取向等多个方面展开,《基于生物学知识的新时代劳动教育实践路径》、《中学生物学实验教学涉及的科学方法过程技能探析》、《初中生物学科学探究教学实验的未来实践取向》等学术讲座,内容精彩,角度新颖,使学员受益匪浅。在培训之余,参训学员参观了长白山动植物标本馆、长白山非物质文化传习馆、红色文化传承馆等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实践场所,深刻体会地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接受精神洗礼,更加坚定崇高理想。




实践教学是促成生物学核心素养的重要支撑,教育改革一直在路上,变的是方法,不变的是教师的责任。此次实验教学指导能力提升培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参训教师的教学思维、教学观念,为参训教师的自我提升与发展提供了平台,为建立教师队伍建设协同发展机制,推进吉林省基础教育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杨丰玮
文字|李正伟
排版|马贺淼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10月23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