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周||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演讲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1 18:50:12 访问次数:0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从教技能水平,提高我院学生的职业素养,11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演讲技能训练,生命科学学院教研室主任周丽威、教师宋金枝担任授课教师,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周丽威老师提出,教师工作的主战场是在课堂,口才对于教师来说,是必备的工具或条件,教师的语言素养,在极大程度上,决定着学生在课堂上脑力劳动的效率。宋金枝老师强调了表达能力的重要性,未来在教师工作中,要学会将抽象的事物具体化,深奥的道理浅显化,概念的东西形象化,随后,每位同学都上讲台发表一篇言论,同学们都认真对待,积极锻炼,每个人都鲜明生动地讲了一段自己想说的话,有效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培训最后,周丽威老师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之处,并激励同学们语言要准确精炼,以口耳相传的教学形式培育下一代。




  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我院师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我院学生教师基本素养,充实了我院学生的从教技能经验,更加扎实了基本功,为我院学生今后实习与就业奠定了夯实基础。





图文|王春晶

排版|赵梓伊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12月1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