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财产安全丨提高警惕保护小钱包

发布日期:2021/12/26 11:14:55 访问次数:0

一年一度的寒假已经来临,在假期生活中财产安全不容忽视,安全是我们的第一课题!在这里,为切实保护同学们和自身家庭的财产安全,小宣整理了这份防诈骗安全小提示,请同学们务必收好,识别以下几种常见诈骗手段。

刷单兼职诈骗

       不法分子许诺在各种网络平台刷单消费记录后,将返还本金并支付佣金,先以前几单小额返利为诱饵,但在做更多更大任务后,对方便切断联系,就此消失。




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

         诈骗分子通过游戏聊天室、论坛、二手交易平台等途径发布买卖游戏账号、低价充值游戏币等信息,骗取受害人钱财。




冒充电商、物流等客服诈骗

        不法分子冒充客服联系受害人以包裹丢失、质量问题、产品退款等借口取得受害人信任,告知受害人因某些因素需要退款或重新支付等,从而实施诈骗。




虚假购物、服务类诈骗

        犯罪分子在网络平台发布各类购物、抽奖的活动信息,价格低廉、中奖率高,以此骗取受害人上钩购买,骗取钱财。




网络诈骗

        贷款平台故意以低利息甚至免利息的幌子诱惑大学生们进行贷款,甚至放低贷款条件,只要提交自己的身份证件就可以轻易得到几千到几万元不等的贷款金额,很多同学因此陷入网贷




低投入高回报往往意味着高风险

世上没有白吃的午餐

勿贪小便宜,必要时及时报警

时刻保持警惕和清醒

保护好自己的小钱包

希望愉快假期与你相伴

(部分图片与文字来源于网络)




图文 | 毕玉

排版 | 马贺淼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12月26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