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及培养规格

发布日期:2012/5/20 18:29:05 访问次数:647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生命科学的基本理论和较系统的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能在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规格: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事业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2.具备扎实的生命科学基本理论和较系统的生物技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以及可持续发展能力。

3.掌握细胞工程、基因工程、发酵工程以及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等基本技术。

4.具有综合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从事生物技术相关领域教学、研究和管理的初步能力,以及开展创新生物技术产品研发的能力,熟悉生物技术及其产业的相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国内外的生物技术理论前沿和应用前景。

5. 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具有适应社会需求、继续深造的潜能,以及应对危机与突发事件的初步能力。

6. 掌握一门外国语,能够熟练阅读外文材料。具有熟练使用计算机和办公自动化设备的基本能力。

7.具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意志品格。

    8.选修教师教育方向的还须掌握现代教育理念、教育理论、教育教学方法、现代教育技术,具有一定的从教技能。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