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

发布日期:2023/3/30 12:43:28 访问次数:0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29日通化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杨靖宇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及老师有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庆丽、团委书记宋春朋、辅导员张宝玖。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包括生命科学学院22级全体同学、生命科学学院院团委全体成员。






一曲雄壮的国歌响彻了整个烈士陵园,来自2206班的学生代表杨贺童上台献词,鼓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杨靖宇将军的爱国精神,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紧握各民族同胞的双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忆英雄光辉足迹,仰英烈铁骨壮志。全体人员肃立在杨靖宇英雄纪念碑前,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以最崇高的敬意祭奠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追思先烈,致敬英雄。全体同学感念革命先辈的英勇牺牲,排列好队伍,绕其雕像一周,向烈士敬奉上自制的小白花,以表哀悼。朵朵白花寄托着我们的哀思,英烈们,请安心长眠,我们会接过革命的火炬,奋勇向前。




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由2201班何佳鹭同学领诵入团誓词,铿锵的誓言道出了无数爱国青年炙热的信仰信念和炽烈的家国情怀,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最后,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革命烈士英雄事迹,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依次进入展馆进行参观,感受红色精神,缅怀民族先烈。




通过本次祭扫活动,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作为祖国的新青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靖宇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民族团结、籽籽同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图片 | 李鑫 李韵涵 吴蕊

文字 | 团委社团指导部

排版 | 李雨朦

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

2023年3月30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