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日常创业创新教育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15/11/20 11:47:25 访问次数:131

近日我院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2015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推进我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全面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为学生毕业、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和舆论导向,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构建面向人人的“众创空间”和服务平台,培育大学生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我院特开展创业指导。
为了更好地落实活动开展,我院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特设专门负责人组织我院全体在校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具体情况如下:
    一、生命科学学院创业教育指导报告会
    5月20,我院为提升学生的就业创业观念,特请我院相应教师及学生讲解自己的经历及经验。
    报告会开始,由我院秦老师开场讲话,她说:“大学生活在每位同学眼里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认为他是丰富多彩的,有的人认为他是枯燥无味的。原因就是,第一种人他有事情做,而第二种人他不知道去做什么。大学培养优秀人才的地方,提升学生自身价值的地方,在学生眼里,大学是能让自己毕业找到好工作,争取一定工资,过上好的生活的地方。事实就是这样。”接着她引出了就业创业方面的问题,并让自己的学生讲述了一些他们自己的经历。
 她的学生的一句话,“永远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振奋人心,使参加此次教育会议的同学受益匪浅。同学们听得很认真,并提出相应的问题,这明显成功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思想。
    报告会末端,秦老师做出总结,她表示,看到同学们充满兴趣的听讲,她很欣慰,并提出,这次报告会非常成功,圆满结束。
    二、创业实地观摩
我院为提升学生的创业意识,特组织创业实地观摩活动。在学生会成员的带领下,观摩了中华大蟾蜍的养殖基地。
基地成员热情接待,以身说教,现场讲解该公司运作模式,产品销售方式。同时还讲述在养殖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在参观过程中,我院学生踊跃提问,积极互动,基地人员细心讲解,回答所有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全力帮助普通同学了解创业就业方面的相关信息。
通过观摩学习,我院学生进一步转变了创业观念,树立了创业信心,为今后成功创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创业观摩活动,感触深刻,很受启发,收获丰富,开阔了眼界,扩展了思路,提升了自己对创业方面的看法。一定要把这次观摩学习的好经验带回去,选择好创业项目,把握好市场方向,并通过不懈努力,早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生命科学学院创业就业办公室
2015-3-26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