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客座教授李建华老师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6/13 21:04:28 访问次数:74

 


    1116日下午,我院邀请美国霍普大学生物学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客座教授李建华老师在第三教学楼313教室面向全院师生做了题为“PHYLOGENETICS AND BIOGEOGRAPHY OF MAPLES IN THE WORLD”的学术报告。李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其在枫树类植物系统演化和生物地理学领域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进展。报告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绍了系统演化的基本术语及枫树在世界的分布,第二部分主要介绍了枫树类植物的系统演化和生物地理学的研究现状,第三部分主要介绍了李教授通过叶绿体的基因组和核基因的测定对枫树类植物系统演化和生物地理学研究的结果和存在的问题以及继续研究的方向。报告后在场老师和同学积极提问,与李建华教授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互动和讨论。使得我院师生真正理解系统演化与进化树的关系,开拓了世界前沿的科学视野,受益匪浅。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