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实训项目开题论证大会

发布日期:2016/6/14 7:15:17 访问次数:71

生命科学学院实训项目开题论证大会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5-9-17 10:37:28 点击:146 属于:最新新闻
我院于9月16日在3#305召开实训项目开题论证大会,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及全体教师职工出席了本次会议。
何晓燕院长主持本次大会,首先对实训项目的开展目的、意义与实施做了简单介绍,强调了本次实训项目的重点是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操作能力,鼓励全院教师积极开展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的实训项目。她公布了13位老师负责的实训项目开题顺序,要求项目负责人重点介绍项目是如何开展的,其目的意义、完成时间、预期效果以及经费的使用情况,并宣布开题论证正式开始。
13位实训项目负责人按照顺序均进行了ppt申报陈述。其中郭志欣老师负责的实训项目是长白山药用植物活性成分提取技术,目的是培养学生对长白山药用植物活性成分的提取技术,使学生能够在就业时进入技术岗位,增加就业的可能性。她详细的讲述了此项目的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目的在于锻炼学生的技术能力。
赵玉敏老师负责的实训项目是长白山区有机植物源杀虫剂制备技术,她提出我国是个农业大国,植物质杀虫剂的开发研究有着广泛的应用,对环境保护和农业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所带来的社会效益是不可估量的,所以她的实训项目将使学生掌握配置农药的方法,提高学生的创业技能。
秦佳梅老师负责的实训项目是早春花卉种苗繁育技术,她讲述了目前现有的基础已经积累了部分种类,早春花卉种苗繁育技术对北方的绿化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张力凡老师负责的实训项目是蟾蜍养殖技术,此项目的目的是教会学生学会蟾蜍的室内大鹏饲养专业技术,为学生的创业提供了便利的条件。苗婷婷,冯颖等老师依次按照要求进行陈述。

汇报结束后,大会进入尾声,由何晓燕院长进行大会总结,她提出了六点要求:1.一切按项目进度,要保质保量;2.需保留学生所有的原始材料;3.要严格按照预算;4.项目结束后由学生进行成果汇报并展示作品;5.确定培训的学生,带动学生的积极性;6.个别季节性项目需根据情况做,特殊情况有特殊安排。最后,希望各位老师全力检查监督培训学生的任务,做到从真正培训学生某一技能,使学生得到锻炼机会,达到培训的意义。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