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9/5 19:42:23 访问次数:0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于2020年8月23日圆满落下帷幕,生命科学学院取得三等奖(创业类)4项,教师队伍获得指导教师三等奖(创业类)4项的优异成绩!分别是由刘雪莲老师指导的项目“原能量-葡萄酒固废与二次利用”、冯颖老师指导的项目“凋虫小剂-一种植物源杀虫剂”、姜云天老师指导的项目《盐角草——改良盐碱地的植物救星》以及郭志欣老师指导的项目“五味子药渣的资源化利用”。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是生命科学领域中的国家级竞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旨在推进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本届大赛于2019年9月启动,历时近一年,覆盖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的302所高校3687支队伍,14000余名学生。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评、“云”答辩等环节,共评出学生和指导教师特等奖38项、一等奖395项、二等奖544项、三等奖674项、优秀组织单位63个。赛后还将推选优秀参赛作品视频在指定网站进行路演,供大家交流学习。

我院老师指导的项目在众多高手参与的大赛中脱颖而出,夺得创业组三等奖,离不开所有人的付出与努力。比赛过程中,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学以致用、团结协作,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参与此次比赛,学生实验操作和论文书写能力得到了锻炼,科研创新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本次大赛检验了生科学子创新创业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进取、敢于思索的一面,也增强了我院学生参加比赛的各方面综合实力。期待我们生命科学学院在下一届全国大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文字 | 王然

图片 | 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

排版 | 赫英峰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9月5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