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于心·教于行】第一周周记 李铭铭 金山中学

发布日期:2020/9/17 23:58:26 访问次数:0

   周一早上下着大雨,怕路上不好走耽误报道,就从家提前出发了,一路畅通无阻,心情特别激动,终于可以看见我的学生了。到了教育局发现,有很多小伙伴都已经到了,大家都和我一样很积极,测了体温签了到就可以去七楼会议室了,等待的时候,有的校长拿着名单喊着名字,就让我更加紧张和激动了。不大一会儿就喊到了我,还有我的同学,虽然当时不知道金山在哪儿,有伴儿就已经让我很知足了。




  开完会,校长说领我们去找个地方先吃饭,看着旁边学校的老师还在讲着注意事项,就觉得这个校长真的很好呀。吃完饭,去给男生们买行李(去年有两个长师的在这个学校实习,女生的行李就有了)买完东西出来,主任接了个电话,我的小伙伴就被分去了梨树一中,就只有我自己去这个学校了,当时心里面有点儿难过,但是没有办法,都要服从安排嘛。




   吃饭的时候校长很谦虚,说毕竟是农村学校,肯定没有那么好,但是进到学校,发现比现象中好很多。因为学校之前不知道我们会去,并没有准备。女生就只有我自己了,老师就把一个单独的房间给了我,床都是现搭的,老师已经累的满头大汗了,却还在努力的帮我创造更好的条件。看见插座在床下面,让张老师开学给我找个插排,也说开学之后会把屋里的东西搬走。因为没有开学女生这边就我自己,老师怕我害怕,把男女生之间的门打开了,让我有事儿找他们。虽然天空不作美,一直在下雨,但老师的用心和细心,也让我觉得温暖。

   因为我们几个实习生都住校,就被安排早上去门口给学生测量体温。早上六点半到了校门口,门口就已经有很多学生和家长了,第一天上学住宿舍拿了行李,但是因为疫情,家长不能进入校园,只能孩子自己拿,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变成大力士,想到自己上大学第一次铺床还是爸妈帮铺的。

  量完体温之后,教学校长把我们叫去了办公室,说早上一进校门就看见我们很开心,感觉到我们很热情,问我们需不需要放几天休息休息再来上班,被我们拒绝了,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因为开学之前教学任务就已经分配好了,我们还要等一等才会分配任务,校长就先给我们分配了办公室,让我们有地方坐着。中午吃饭的时候,有很多学生跟我说老师好,还有点儿不适应,有点儿害羞,但是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因为台风,周四周五都不上学,第一周上班只有两天。虽然短暂,但是很舒服,老师们都很好相处,学生们也很热情,学校环境也很好。我在努力适应,把自己变得更好,也期待属于我的课堂。





 

图文 | 李铭铭

排版 | 吴小蝶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9月17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