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办“你有山河万里,我心中有你”植物标本展

发布日期:2020/10/7 23:15:55 访问次数:0

为庆祝祖国七十一周年华诞,充分体现专业化思想,展示我院的专业特色,10月1日、2日、3日,生命科学学院于中心花园向我校全体师生开展植物标本展活动。本次标本展由我院社团主办,我校部分领导、生科院党总支书记闵克学、院长刘伟、党总支副书记孟庆丽、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宋春朋、学生辅导员庞侨以及我院部分教师莅临现场参观。










迎国庆,庆祝祖国71周年华诞,我院学生在标本展中将标本摆成71和CHINA等形状,并且为观看标本展的师生准备国旗。国旗的光辉照亮着我们前进,激励着我们发奋图强,激励着我们炎黄子孙自强不息。 71年的艰苦奋斗,71年的拼搏创新,造就了71年后伟大的祖国。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让我们的五星红旗永远在我们心中飘扬!

在老师的细心指导,学生的耐心操作下,本次标本展的全部标本小至书签,大至标本都样式精美、令人赏心悦目。制作本次标本的植物大部分是在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采集的,种类繁多。生科院社团成员在标本展上认真宣传并引导学生观看标本,解说员详细地介绍标本的基本情况,并且在每一个标本上都附有介绍该种植物的标本签和二维码,可以让感兴趣的学生更深入的了解植物的详细信息。观展的人们络绎不绝,并对展出作品予以高度赞扬。植物标本的制作结合了生物专业特点,利用专业知识,有利于对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了解标本制作的意义。






本次植物标本展的举办,不仅是生科院对祖国71周年纪念日的献礼,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使同学们更加了解生命科学学院的专业特色,增强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促进了我院师生对专业知识的交流与进步。








图片 |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文字 | 王然

排版 | 赫英峰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10月7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