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第三届吉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11 15:04:05 访问次数:0

  2020年11月7日,第三届吉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于东北师范大学圆满落下帷幕,生命科学学院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

  其中,获得二等奖的项目分别是:宫汝淳老师指导的“木香组方对小鼠胃粘膜损伤的保护作用研究”以及朱俊义老师和张力凡老师共同指导的“环境因素变化对东北林蛙冬眠周期及生理活性影响研究”,获得三等奖的项目分别是:周丽威老师指导的“不同菌种配比的EM菌对鱼类生长的影响”、顾地周老师指导的“朝鲜淫羊藿愈伤组织诱导研究”、姜云天老师指导的“盐胁迫对天人菊种子萌发及幼苗生长的影响”、刘雪莲老师指导的“猪牙花种子形态后熟过程中生理生化变化研究”以及张力凡老师指导的“EM菌与水生生物交互作用对水生生态环境的影响”。






  据悉,在本届吉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共有22个高校的273支队伍参赛,竞赛分为网络评审和视频答辩两个部分进行,依据竞赛规则,通过专家评审及竞赛组委会和专家委员会审定,拟评一等奖42项、二等奖61项、三等奖92项。其中我院学生在竞赛中表现优异脱颖而出,精彩答辩赢得专家评审及竞赛组委会和专家委员会的充分肯定。

  通过本次竞赛,培养了大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视野,并且进一步了解了与生命科学领域有关的实验知识,充分展示生科学子风采。




图片 | 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

文字 | 吴小蝶

排版 | 赫英峰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11月11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