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榜样5》专题节目活动

发布日期:2021/3/24 15:11:33 访问次数:0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通知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看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的要求,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第一时间落实,积极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全体学生于2021年3月22日晚8点收看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 通过纪录片观看疫情一线各行各业普普通通的人们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以此向他们致敬学习。




  《榜样5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是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无私奉献、“闪闪发光”的伟大精神,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节目带我们回顾了疫情中的点点滴滴,无数英勇的同志们敢于担当,冲在第一线。正因为他们的坚持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从人民的军医张西京、微笑天使张宏、“全能书记”社区主心骨杜云到英雄的团队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等,惊心动魄,感人肺腑,让所有党员再次被深深的触动。“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在大家认为生命至上的时刻,大爱无私、挺身而出的“可爱的人”遍及到了各行各业----医生,护士,警察,教师,工人,小贩,解放军,消防员,快递小哥,饭馆老板,大车司机,社区人员等等,每一位都是英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举国上下,共同抗疫。每个人都参与其中,共同筑起抗疫的钢铁防线书写出可歌可泣的人间真爱。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此次共组织教师党员21人,学生党员21人,中共预备党员8人,共同观看了《榜样5》节目,党员群众利用党建工作群开展了交流,发表了个人观点,大家一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正面抗疫,取得了绝对性的胜利,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展示了中国人民敢于奉献、敢于牺牲的伟大精神,也像世界表达了中国人民政府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做到了人民至上。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习他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奉献精神是我们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是我们毕生的目标















图片 |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文字 | 胡馨殊

排版 | 徐文舸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3月24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