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通师崇德讲坛第十四期教授论坛

发布日期:2021/10/14 17:51:04 访问次数:0

为培养我院学生专业素养,拓宽学生学术视野,1013日,通师崇德讲坛第十四期教授论坛于1#D303举行,本次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刘雪莲主持,周繇教授、秦佳梅教授讲授,院长刘伟、副院长赵云龙及我院部分教师出席,21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前,刘雪莲副院长为学生们简要介绍了周繇教授、秦佳梅教授,赞扬了他们对我院科研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肯定了他们多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讲座中,周繇教授“东北湿地植物考察报告”为题展开学术报告,从生活型、对水分的适应性、经济价值等方面将东北湿地植物进行深入析,使学生更系统地了解湿地所蕴含的丰富的植物资源,充分认识到湿地植物在生态平衡中扮演的重要角色。随后,秦佳梅教授就“人参种植现状分析”进行学术报告,报告以人参栽培模式为研究案例,根据人参根生长发育规律以及生长发育所需环境进行分析,探讨了人参种植业的发展方向。最后,刘雪莲副院长做出总结,她由衷地感谢两位教授的学术报告,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培养科学思维,锐意进取,脚踏实地,在今后的学习研究中刻苦拼搏,走好人生旅途,实现人生梦想。






本次论坛会,开拓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新视角,也拓宽了我院学术交流平台,创新了我院师生科研方向,为建设我院高水平、高层次的学术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 | 李正伟

排版 | 马贺淼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10月13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